我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交流会

7月26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汇报了本支部在学习动员阶段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和开展自选动作的特色。多数支部书记表示本支部能够认真完成所先进性教育工作计划中的每个环节,所在支部党员能够积极、认真地参与每次党课学习和小组讨论,对中央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比较清醒的认识。
为了加深党员对党章学习的效果,核分析支部以答卷的形式,重温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提醒党员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应承担的义务。
后勤服务中心支部大多为工人党员,支部每次以书面形式将学习计划和内容提前告诉党员,以便于党员及时调整好工作。中心党员努力克服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困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结合教育活动,针对职工和学生反映的近期晚上就餐排队时间长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内部挖潜,适当缓解了就餐排队长的问题。同时,后勤中心正在与所有关部门一起商讨解决职工上下班班车拥挤问题的方案,力求早日拿出经济合理的解决办法。
为了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少支部主要利用利用午间休息时间来组织开展讨论学习。世龙公司和管理支部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日环支部在重点学习有关篇目外,还搜集了有关党史的资料,在党员中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加深对党的宗旨和意识的提高。
实验工厂支部根据工人党员占主体的特点,组织观看了 “青年工人的楷模—李斌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像。加速器辐照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 “新时期高级知识分子楷模马祖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上海光源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积极推进上海光源建设这一重大国家任务的同时,也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公用和管理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小组学习,学习内容不仅包括教育读本中的多篇文章和《案例选编》,还有支部书记从网上搜集的教育材料。加速器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发扬五种革命精神”等篇章。束线支部抓紧利用近期党员基本在所的时间,集中开展了多次学习,并组织党员在晚上观看了影片《任长霞》。
陆晓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的开局比较好,也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所党政领导班子认识一致,带头为党员上党课,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在思想上为创新三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也使全所党员能够真正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各支部能够结合本所的实际和特色,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需要各支部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支部要负责,对支部每个环节要开展的活动充分重视,结合各自的特点把握开展活动的方向;二是党员有压力,要求每一个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完成学习心得体会的撰写和上交,对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开展广泛的讨论,真正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三是群众有期盼,各支部要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员同志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开展本次活动所带来的变化。他还希望各支部能够将本支部有特色的活动认真总结出来,并推荐出学习中表现出色的党员在所内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