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中闪耀的党员之光--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之一

8月5—7日,台风“麦莎”袭击申城,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园区在狂风暴雨中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台风过后,仅一天的时间嘉定园区就抹去了一片狼藉的景象;曹杨路上的辐照基地里险象环生,但都转危为安……我所党员干部在这次防御台风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陆晓峰、副所长赵振堂、所长助理汤杰、办公室主任贺战军、副主任张忠兴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组织人员清理路上堆积的树枝和打碎的玻璃,扶直被风吹倒的树木,重整园区绿化。当8日早晨职工到所上班的时候,大家眼前的园区一如从前的美丽、平静。
负责安保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张忠兴连续三天到所现场指挥,带领抢险队队员巡回检查所内的安全情况,发现险情及时处理,每晚都是近半夜才回家。他及时组织车辆将建筑工程队的所有民工从临时工棚转移至新建的研究生公寓,保证了民工的人身安全。
曹杨路上的辐照基地里园区积水曾一度高达30mm,辐照基地总经理黄炳忠一直驻守在基地现场,近四十个小时不睡觉,在基地组织抢险工作,基地的党员同志和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抢险工作,6日晚睡眠时间不过一个多小时。园区里的积水退了,没有人因为一夜的奋战而回家休息,大家在支部书记杨忠强的带领下,匆忙吃了早餐就立即投入园区修复工作。
光源技术楼100MeV直线加速器隧道内发现积水现象,汤杰及其他同志立即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清除。世龙公司支部书记蔡锡明在得到所防风通知后立即赶到公司,发现底楼钴源控制室的阴井内因地下水面升高引起积水,及时用水泵抽水缓解了险情。
肆虐的台风过去了,让人不能忘记的是冲锋在抢险第一线那些党员闪光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