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8月17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大会由所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上海市科教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所党员、非党中层干部、研究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的第一部分是由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交流第一阶段的支部活动总结和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上海光源党总支书记赵明华、管理支部书记张平、世龙公司支部书记蔡锡明及后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周良朝等在会上就各支部第一阶段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徐慧超、诸颖、马莹、洪军等同志在会上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离休支部书记巴延年在总结支部学习情况的同时,更带来了老党员们热心学习、支持所内各项工作的心声。
陆晓峰书记在会上总结了本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并对第二阶段即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时,他提出了所开展活动的五大特色:一是党员重视,情绪高涨,党课的出席率达到历史最高,党内多年不见的学习氛围也重现了;二是党员通过学习,重温了对党的认识,认清了当前形势和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三是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党课报告给大家很大启发,各支部的活动增进了领导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四是各支部书记在活动安排上组织到位,形式丰富,各有特色,通过学习,一些部门的工作大有起色,体现了边学边改的特点。对于第一阶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各支部在第二阶段中予以重视,克服工作和学习的矛盾,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高学习认识的高度和深度,更大范围地吸取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在部署第二阶段工作时,他希望各支部能够按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靠党员”,做到征求意见要广泛深入,查找问题要准确全面,分析原因要深刻透彻,民主评议要客观真实。
会议最后,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同志评价了该所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并对开展第二阶段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学习动员阶段中准备充分,开展了前期调研,计划周密具体,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带头上党课,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完成了规定动作。在活动中支部作用充分体现,满意度较高,党员满意率与群众满意率均为93%,需要改进的问题是群众参与度还不够。谈到开展第二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格步骤程序,把握进度,注重实效;二是把握每个环节的重点要求和突出特色;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