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传达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月17日,上海应用物理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所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了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上路院长的讲话。研究所2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徐洪杰所长在会上结合个人学习会议精神的体会,从会议概况、当前面临的挑战和肩负的责任、如何做好创新工程三期工作、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传达了路甬祥院长的讲话。他重点分析了路院长讲话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创新三期工作的要求,在深化对三期发展目标和重点的认识、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建立“职责明确、评价科学、开放有序、管理规范”的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创建一流创新队伍、管理机制创新五个方面,联想所相应层面的工作对下一阶段的规划作了说明。
联系本所的实际情况和正在进行的创新三期工作的规划部署,徐洪杰所长指出,下半年是关乎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院的许多重大项目尤其是基地建设,还有国家十一五的规划都在下半年启动和落实。所以科研骨干要更多地关心和尽可能积极参与院创新三期工作的开展,要把我们的工作尽可能融合到原基地建设中去,这样才能提升我们的科研能力,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的实际贡献。他希望全所上下能深刻领悟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和路院长讲话的精神,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重心,务必珍惜创新三期给研究所发展带来的大好机遇,将路院长来所讲话精神作为鼓励,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所创新三期工作创造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