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议边改话食堂--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之三

我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后,各支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对群众反映的意见高度重视,把群众反映的各种意见分类汇总。8月31日上午陆晓峰书记就后勤的整改工作亲自召集了所办公室、后勤中心、所工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职代会生活管理小组的代表专题讨论研究,并作了工作部署。由于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各项整改工作已在落实之中,如宿舍再建自行车棚、建立晚间急诊用车预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食堂。整改讨论会的当天下午餐饮部就召开了骨干会议,针对汇总的有关食堂的意见逐条对照研究,分析原因,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当即制定出五条近期落实的措施,分头准备,最快的当天晚上就改,其他的三天内全部到位,这五条措施是;
1. 晚餐和双休节假日的中、晚餐增加小灶点菜。
2. 改进菜单的公布(大幅海报,放在醒目处)。
3. 重新制作员工胸卡(带照片),佩卡上岗,接受全所同志监督。
4. 晚餐品种增加至六个新鲜菜,中午剩菜晚上作分类降价处理。
5. 大米进货试用超市货源。
目前,这五项措施已经全部落实,在整改过程中餐饮部的党员、骨干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餐饮部的全体员工克服了各种困难,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我所后勤职工新的精神面貌。
“为您服务,是我们的愿望。您的希望,是我们的追求。使您满意,是我们的目标。”
下一步餐饮部将按照服务承诺。继续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倡导人性化服务和诚信服务,把提高服务质量的重点放在控制原材料成本和增加菜肴花样、品种、口味上。通过争创市级“文明食堂”活动,保持和发扬在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环境卫生中的成绩,克服因服务量大幅增加引起人手紧张的困难,克服畏难情绪,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边做边改、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实实在在求进步。
近两年来,我所职工餐厅经过重建,面貌焕然一新,设施现代化,形象优良,环境整洁卫生,受到所内外同志的好评。通过争创市级“文明食堂”活动,食堂管理纳入科学化、规范化。注重严格把好食品卫生质量关,从食品采购验收、食品存放、食品加工出售、餐具卫生及消毒等各环节,都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要求。并将食堂卫生责任制同工作考核、奖惩分配制度直接挂钩。食堂管理、财务、充值磁卡窗口机等实现计算机管理。由于新进人员的增多和其他综合因素,两年多来,早餐由原来的6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300人左右,中餐由原来的50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700人左右,晚餐由原来的8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的200人左右。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有原来的二套菜增加到三套菜,晚上买饭的窗口由原来的三人一班增加到四人一班,缓解了晚上排队买饭时间长的问题。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也增强了每一个员工的信心,实实在在地在本职岗位上体现自身的价值。
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所职工的理解信任,通过餐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所的餐饮服务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好,能让全所职工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周良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