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共产党员先进教育系列之四

9月22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所学术活动中心召开会议,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该所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及党外群众近70人参加了通报会。
所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会议,并向大家通报了该所分析评议阶段中收集汇总的群众意见、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初步整改意见和已着手实施的整改措施等。
他认为,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所领导班子一直以认真端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在分析评议阶段中,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地征求意见,积极查找问题,按照“重点写问题、深刻挖根源、整改有方向”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干部的基本条件、结合上半年班子换届考核时群众的评议意见和本次先进性教育各类座谈会后的意见汇总,班子成员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主动认领领导班子意见中属于自己责任的部分。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班子成员的党性分析材料都是几经修改才最后定稿。
对于群众反映的意见,陆晓峰书记表示,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展开深入调研,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群众意见中确实存在的,在近期能够立即整改的,班子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加以改进;对由于各种原因暂时没有条件改进的,要通过一定的形式向群众说明,并且要列入工作计划;对可能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群众误会或不理解的有关问题,要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并就反映意见较多的科技企业的问题作了整体情况的通报。
会议最后,办公室的同志还下发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满意度测评表》,请到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