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eV高性能电子直线加速器通过专家鉴定测试

通过两年多全体项目组成员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不懈努力,2005年9月10日,上海同步辐射装置工程二期预制研究项目“100MeV高性能电子直线加速器”通过了专家鉴定测试。测试专家组根据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分别对100MeV直线加速器在单束团和多束团运行模式下的多项指标进行了测试。其中直线加速器输出的电子束能量均超过100MeV,能散度小于1%,输出的电子束流发射度小于1mmmrad。测试专家一致认为:“加速器测试参数均达到或超过考核指标;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机器运行正常稳定”。
此项目的任务是要通过研制一台高性能电子直线加速器,把以单部件关键技术预制研究为特征的前期预研推向以“系统集成”为目标的更高技术层面,为上海光源工程的全面建设积累了经验和锻炼培养了队伍;同时也为上海深紫外自由电子激光实验装置的研制及X-Ray自由电子激光的前期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海光源工程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