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先进性教育顺利转入第三阶段--先进性教育系列之五

9月29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转段动员大会,总结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并为开展第三阶段工作,落实整改措施作部署动员。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工作情况。上海市科教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所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陆晓峰书记就该所第二阶段开展的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这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所党员能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基本保障了学习和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在群众中也有较好的反响;一批年轻、新担任支部工作同志的能力得到提高;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了征求群众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准确全面,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民主评议客观真实,互相帮助扎实有效,边查边议边改,取得了一定的实效;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得到增强;党员能自觉地把本职工作与国家需求和所的整体发展大局相联系;整个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认可。随后,他就如何开展好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对每一环节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在讲话中对该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做了评价,并对即将展开的第三阶段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在第二阶段中较好地完成了七个环节的工作,严格把关,逐级推进,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带头剖析带头整改,发挥了表率作用。党员和群众对这一阶段活动比较满意。在谈到做好分析评议后的整改提高工作时,他提出,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制定整改方案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建立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