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班子整改措施通报会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政班子围绕所的发展目标和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广大职工对所的工作及班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存在差距,经过充分的讨论,制定出了所党政领导班子的落实措施。
10月25日,所党委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向党员和群众通报了班子的整改措施。参加通报会的有所中层干部、各支部负责人、支委成员和部分党员,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还有曾参加过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座谈会和专题组织生活的党外群众等150余人。
作为我所先进性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陆晓峰首先向与会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的整改措施。班子的整改措施是经过党委中心组两次讨论,并对初步形成的整改措施,征求每个成员的修改意见汇总后提出的。整改措施主要包括“提高领导班子领导科技创新能力”、“凝练科技目标,拓展学科发展思路”、“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期正在改进的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整改措施按照先进性教育领导班子的建设标准,以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为目的,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对突出的问题加以整改,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统一、能力出色的坚强领导集体。
所各职能部门和后勤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还在大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并就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相应的答复和解释。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职能部门和后勤服务中心自觉听取群众意见,各职能处都召开了全处会议认真分析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并提出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力求做到“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针对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部及时制定和修订有关条例规定,并加强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增加了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制定了不少改进的措施,得到职工的好评;根据职工班车拥挤的现状,办公室和后勤中心以及有关人员经过反复论证和调研,已经增加了一辆市区班车,并调整了班车线路走向,有效地解决了问题;有关部门还正在建立职工夜间就医的用车预案以及为职工宿舍建造车棚等等。
会议最后,根据上海市科教党委先教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参加通报会的同志中进行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先进性教育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参加测评的共有150人,经过统计,测评结果为:对先进性教育总体评价表示满意的有110人,占73.3%;表示基本满意的有38人,占25.35%;表示不满意的有2人,占1.3%。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