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

11月4日上午9点,上海应用物理所在所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了会议并就本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近四个月的工作做总结报告,上海光源党总支、加速器辐射支部、实验工厂支部、后勤服务中心支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上海市科教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所党员、工青妇组织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220余人参加了大会。
陆晓峰书记在报告中就本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中的主要举措、开展活动以来的主要收获以及工作中的主要不足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地汇报。他指出,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系实际,稳步推进,严格按照科教党委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任务,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目标要求。谈到活动的主要收获,他认为有以下三点:一是全所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所党委和支部工作的方式有所创新,党群和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三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研究所知识创新工作、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在支部工作交流中,上海光源党总支副书记赵明华重点介绍了光源各支部在学习动员阶段,根据上海光源时间紧任务重、出国、出差人员多的情况,用各种方式抓思想发动,使党员的学习培训“全覆盖”。加速器辐射党支部副书记付海英着重介绍了本支部分别组织研究生、中青年党员和老同志召开专题讨论会的情况。实验工厂支部书记朱焯华在发言中提到该支部将整改方案张贴在车间,并在工人中组织民主测评并得到了认可。后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周良朝介绍了该支部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并落实整改措施的情况。
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在会上对该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总体评价,并就阶段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结束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扎实地完成了每个阶段的“规定动作”,还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自选动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教育,党员意识普遍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得到了体现。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不懈,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可靠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