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职工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多年来,乒乓球运动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得到广泛的开展,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为了进一步活跃应用物理所职工文娱生活,提高职工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自11月21日起,上海应用物理所工会组织举办了2005年度职工乒乓球比赛,设男女混和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三个项目。此次乒乓球赛得到了许多部门领导和广大职工、研究生的热烈响应,有近10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在率先进行的团体比赛中,共有1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许多部门组织了啦啦队,场上场下呼应一致、共同加油,为自己部门的球队打出的每一个好球欢呼,充分展示了各部门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在比赛中,双方斗智斗勇,精心排阵,有的球队采用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有的则采用出其不意的阵容来赢得胜利。经过3天激烈的小组赛,日环厂、管理分工会、加速器辐照中心和核分析等四支球队杀出重围,进入前四名。在11月24日举行的前六名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日环仪器厂队在厂领导林谷虎和曹本红的带领下,以3:1力克温建中领衔的加速器辐照中心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而原本夺标热门管理分工会继半决赛负于加速器与辐射中心后,又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意外地负于核分析,仅获第四名,爆出冷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晓峰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得前四名的球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在29日开始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中,赛场上的争夺就更为激烈。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出现,赢得了观战的学生和职工们的阵阵叫好,一些原本被许多人看好的选手出乎意料地纷纷落马,更增加了比赛结果的悬念。经过小组淘汰赛,俞铁民、黄建鸣、李明、胡志敏、吕胜利、陆惠星、刘永好和唐子逸进入男单前八名,廖怡、贾文红、高君颖和王美弟进入女单前四名。在12月6日进行的男子前八名和女子前四名的决赛中,管理分工会的吕胜利以老道的经验和实力战胜了上海光源的胡志敏,赢得了男子单打冠军,陆惠星和唐子逸并列第三名;上海光源的廖怡凭借充沛的体力和实力战胜了管理分工会的高君颖,夺得女子单打第一名,贾文红和王美弟并列女单第三名。比赛结束后,工会副主席张平为获得男子前八名和女子前四名的选手颁发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