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启动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11月7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所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了会议,上海应用物理所本届党委、纪委成员以及230余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党委委员徐洪杰首先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同意本所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随后,所党委书记陆晓峰以“围绕中心,创新进取,开创我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题作了所第九届党委的工作总结报告。陆晓峰书记在总结报告中从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风责任制、离退休及统战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出发,全面总结了本届党委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届党委在四年任期中,在中科院党组、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和上海市科教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努力拼博,艰苦奋斗,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科研工作的良好成绩。根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本届党委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职工的素质,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为所的科研开发工作提供良好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也为所的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谈到不足之处和今后工作中有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意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在目前多元的社会环境下如何开展有效的思想教育;二是党委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上还需进一步努力;三是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亲和力须进一步加强;四是党员队伍如何保持先进性,退出党员机制的建立需要深入探索。
所纪委书记李燕在会上就第六届所纪委的工作做了报告,从宣传教育、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对工程项目的重点监管、所务公开、妥善处理来信来访、内部审计和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四年来所纪委的工作内容。副所长赵振堂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会议最后,陆晓峰书记就下一阶段的党纪委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他要求广大党员积极配合,争取按计划在上级党委要求下顺利完成这一重要任务。谈到即将在所内开展的评优活动,陆书记希望能够真正推选出党支部与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建立起保持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激励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