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五届团员代表大会

1月19日上午9点半,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奏响,上海应用物理所第十五届团员代表大会在所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9名团委委员候选人、68名团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和办公室副主任沈阳出席了大会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第十四届所团委书记贺战军所做的第十四届团委工作报告,鼓掌通过了第十五届团代会的选举办法和第十五届团委组织原则。在民主推荐产生的监票人监督下,大会完成了发放选票、填写、投票和计票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团委委员7人,他们是:贺战军、张满洲、郑明强、马红娟、马春旺、吕佳颖、缪海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在讲话中代表所党政领导,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团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团代表和全所的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三期创新工作的序幕刚刚拉开,要完成三期工作的总目标,创造研究所的美好未来,需要团员青年们的共同努力。她对新一届团委和全所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多元化的时代,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二是要努力学习,培育创新精神,这在青年身上尤为重要;三是每个团员都应把握机遇,“拿出你的诚心,付出我的关爱,加强适应能力,增强竞争意识”。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团委成员召开了第十五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了委员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