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献爱心一日捐”活动


多年来,我所响应上海市政府和总工会的倡导,每年一月在全所职工中开展“献爱心一日捐”活动,捐款所得用以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和捐助社会上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这项工作加大了我所帮困工作的力度,也一直得到所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支持。“一日捐”活动已成为我所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和创新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也为我所的发展起到了稳定大局的作用。
在所党委的关心下,工会于2006年1月发出倡议,在全所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倡导每位职工捐出一日的工资。活动得到了各部门干部职工的大力响应,所领导首先带头进行了捐款,许多部门的党政领导和分工会干部也积极带头捐款,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职工也踊跃地参加了捐款活动。有的职工说,谁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现在我帮助了他人,以后他人也会帮助我。
在各党支部和分工会的积极努力和全所职工的支持下,今年的“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共有593位职工参与,捐款总额为36498元,参与人数和捐款金额都比去年有较大的增加,从一定程度上充分反映出了应用物理所干部职工的真情和爱心。春节前夕,党委召集有关方面的人员,部署了做好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工作,要求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帮困力度,使帮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关部门共对107名职工进行了慰问,金额为53200元。
据统计,2005年度,我所职工医疗救助87人次,金额为101781元;帮困基金会资助28人次,16840元;行政困难补助127人次,49900元。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