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会(组图)

3月8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主题为“展示女性风采,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所作贡献”的妇女联欢会。200余名女职工和研究生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所党委书记陆晓峰、副所长赵振堂、部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联欢会。
陆晓峰书记在致词中,感谢全所女职工为研究所的发展所作的贡献,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陆书记兴致勃勃地高歌了一曲《一剪梅》。各妇女活动小组也都表演了精心组织的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掀起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也热闹非常。上海光源各部联合表演的女声诗朗诵《春水》深情动人,抒发了女性对上海光源建设和祖国科学事业的热爱。所腰鼓队表演的舞蹈《南泥湾》与核分析室表演的民族舞《大红枣》同是体现军民一家的鱼水情深,一个跳得红红火火,一个舞得优美抒情,研究生表演拉丁舞激情四射,信息中心和技安室联合表演的排舞轻松明快,每段舞蹈都跳出了女同胞们愉快的心情,舞出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合唱节目也是风格各异,《感恩的心》、《想唱就唱》、《我的祖国》、《送别》、《super star》曲曲动听,日环光电厂的9位女职工更是身着鲜艳的传统韩服,载歌载舞地为大家献上了热播剧目《大长今》的主题曲《希望》。最值得一提的是仪器中心与新技术中心联合表演的太极扇舞《中国功夫》,伴着激昂有力的旋律,13个健美的身影舞动着13把彩扇在台上翻飞,白衣红扇,一招一式中尽显飒爽英姿,博得了满堂喝彩。三届妇委主任联手登台,高歌一曲《潇洒走一回》,风采无限,更让台下所有的女同胞连声叫好。现任妇委主任李燕在讲话中祝愿全体女同胞能在工作、生活中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不断学习,完善自身技能,树立必胜信心,为所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联欢会中间还穿插了击鼓传花、抢椅子等游戏,特别设置的有关知识创新工程和研究所发展建设、女性权益等方面的知识问答活动,使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又增长了知识。伴着演职人员一起走上舞台,联欢会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