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科技顾问George一行访问我所(图)

3月24日下午,美国国务卿科技顾问George Atkinson一行6人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参观访问。
徐洪杰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对George Atkinson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非动力核技术、束线技术和离子束技术、标记化合物及放射性药物、辐射新材料和辐照装置、基于非动力核技术的成像技术、粒子加速器的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讨论结束后,George Atkinson博士一行在徐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所100MeV电子直线加速器和皮秒、飞秒加速器。



George Atkinson博士简历
George Atkinson博士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化学和光学教授,曾获得德国、以色列、英国等国家的多个奖项。他于2001年8月成为AIP驻美国国务院的第一任高级科技和外交事务官员。他在美国国务院人才与研究局、欧洲与欧亚事务局工作时,致力于发掘对美国外交政策产生重要影响的科技领域。2002年至2003年,George Atkinson博士担任美国国务院高级科技顾问。2003年他被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选为美国国务卿科技顾问(STAS),从而成为美国国务院的主要科技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