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06年职工运动会开幕(组图)

上海应用物理所2006年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于4月17日下午在职工篮球场隆重举行。所长徐洪杰、党委书记陆晓峰、副所长赵振堂、李燕、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以及职工和研究生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晓峰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广播操和功夫扇表演开场,由几十名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表演方队着装鲜艳,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陆晓峰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开展体育活动,有益于提高广大职工身体素质,活跃所内文体氛围,对于研究所正在开展的知识创新工程和上海光源工程建设,以及和谐的研究所的构建均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由所长徐洪杰宣布上海应用物理所2006年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环绕所区的接力长跑比赛,徐洪杰所长为起跑发令。参加接力长跑的共有24支代表队,每队由3名男选手和1名女选手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上海光源加速器物理代表队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自由组合的地平线队、核分析代表队和放药中心代表队分别获得2-4名。赛后,陆晓峰同志为获得前四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职工运动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的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文体生活。本次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设置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突出趣味性、娱乐性,以吸引更多的职工和学生参与,共设跳绳踢毽子、接力长跑、乒乓球、趣味投篮、网球、自行车慢骑、篮球和拔河等近十个项目,采用逐月进行比赛的方式进行。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