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被列为上海市观摩工程

日前,上海光源工程被列为上海市建设工程综合创优管理观摩工地。在4月26日举行的2006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综合创优管理观摩活动中,上海光源工程作为主会场,接待了来自上海市各大建筑集团、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及外省市驻沪办建管处等相关单位近7000人的参观交流。
    本次观摩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技术创新、科技领先,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施工质量和加强施工管理服务;以人为本,注重民工维权的现场综合管理;建筑节能和节约施工;文明施工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在钻孔灌注桩后注浆施工工艺、超厚砼板墙和地板防裂缝技术研究、异型钢结构屋架施工及双曲面蜂窝铝板加工和施工等方面有技术创新特色。
负责上海光源工程施工总承包的上海第七建筑有限公司系国家特级总承包资质大型建筑施工企业。该公司贯彻“和谐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为广大业主和社会“建造满意工程,提供一流服务”的宗旨,近五年有7项工程被列为创上海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和文明施工双观摩工地工程。
上海光源工程座落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中国最大的国家级大科学工程,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联合建造,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建。上海光源工程于2004年底开工,将于2009年春建成向用户开放。上海光源储存环加速器的周长为432米,电子束能量为35亿电子伏特,首批将建设7条光束线和实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