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职工代表参观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工地(图)

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上海光源,自2004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在中科院和上海市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上海应用物理所广大科技人员和施工单位怀着对科技事业的高度责任感,通力合作,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主体建筑已初见端倪。
为了使职工代表更全面的关注和了解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和所的其他工作的情况,推进代表民主参与和管理工作,上海应用物理所工会于5月31日组织20多位职工代表前往上海光源建设工地现场参观,一睹正在建设中的光源工程的风采。
当客车驶进张衡路239号,已初显宏伟气势、颇具现代建筑艺术风格的“鹦鹉螺”型主体建筑呈现在代表们的眼前。所长助理、上海光源工程办主任汤杰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的基本情况,包括上海光源的主要性能、各个建设项目的特点、难点和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汤杰和袁钢同志的带领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直线加速器与增强器隧道、储存环、实验大厅及综合办公楼等多处施工现场。参观过程中,汤杰同志还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使大家对整个工程建设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认为此次活动的举行很有意义。通过活动,全面介绍了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情况,也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支持和参与上海光源的建设,更促进了职工代表发挥民主参与和管理能力和意识的提高。
                                       (张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