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组图)

5月29日,上海应用物理所职工运动会的重头戏——历时8天的职工乒乓球比赛,随着男子单打冠军的产生落下帷幕。
乒乓球运动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中具有比较深厚的基础,也曾多次在科技系统、分院和嘉定区组织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在5月18日—23日进行的乒乓球团体比赛中,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共有16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角逐,地处上海市区和嘉定徐行的辐照基地和日环厂也组织了队伍专程赶到了所里。团体赛采用五人对抗的形式进行,其中第三盘为女子对抗。比赛中,双方在排阵和比赛过程中,斗智斗勇,使得比赛更具竞争性和观赏性,吸引了许多职工和研究生前来观战助威。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半决赛,2005年度冠军日环厂意外落败,止步于四强,加速器辐射、管理分工会、上海光源机电和束线、核分析代表队杀出重围,闯入四强。在冠亚军决赛中,加速器辐照队战胜了颇具实力的管理分工会队,首次夺得冠军;机电束线联队战胜核分析队,获得第三名。
5月24日起,开始进行男女单打比赛,共有68名男选手和24名女选手报名参赛。比赛采用淘汰制进行,根据过去比赛的战绩,男子单打设置了8个种子选手,女子单打设置了4个种子选手。比赛中,2005年女子单打冠军廖怡在首轮比赛中意外翻船,爆出一大冷门。经过多轮比赛,温建中夺得冠军,吕胜利屈居亚军,陆惠星和唐子逸并列第三名;首次参加比赛的来自辐照基地的朱文静技高一筹,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女子冠军,曾立获得亚军,高君颖和贾文红并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工会副主席张平宣布了各项比赛结果,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晓峰为获得团体前四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为获得男女单打优异成绩的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乒乓球比赛得到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关注,不少部门负责人前来为本部门选手加油助威,还有的部门领导亲自挥拍上阵。比赛中既有头发花白的研究员,也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更有二、三十岁的青年。通过比赛,不但提高了职工和研究生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意识,也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联系、切磋技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活跃研究所群众性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