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应用研究研讨会在沪召开

6月22-23日,上海光源(SSRF)应用研究研讨会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来自上海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0余位同步辐射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应用物理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在会议开始报告了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进展。高能物理所冼鼎昌院士、国家纳米中心解思深院士、中国科技大学牛立文教授应大会邀请分别以“同步辐射用于古生物学研究”、“同步辐射——纳米技术的发展与机遇”、“蛋白质机器及分子机制研究背景与展望简介”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筹备工作安排及用户委员会章程起草原则。会议另有用户报告8个,内容涉及同步辐射在材料科学、高压科学、凝聚态物理、成像技术、医学应用等多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及前景。上海应用物理所的科研人员就上海光源首批建设的7个光束线站分别作了专题介绍。在报告过程中,与会人员以提问的形式同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