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加速器集成单元完成试安装(组图)

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加速器集成单元自4月底开始试安装以来,在上海应用物理所与上海市设备安装公司科研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工作,完成储存环机械集成单元和增强器机械集成单元主体设备组装,完成隧道墙模型、储存环前端模型的安装,完成水管和电缆的连接,至6月22日完成了加速器集成单元的试安装工作。
在23日召开的加速器集成单元工艺评估会上,来自高能物理所、近代物理所的近10位专家对设备样机(首件)的工艺和集成单元总体工艺进行了综合评估。
加速器集成单元试安装是开始设备批量生产、确认总体设计和安装工艺的关键环节,更是上海光源加速器总体由纸面设计迈向周长432米的巨大装置的设备批量加工和设备安装的重要一步。在试安装单元工艺评估后,工程队伍将进一步完善设备制造加工工艺和集成安装技术,在完成小批量设备生产后再进行评估,最终进入设备大批量生产阶段,并启动加速器总体安装工作,预计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上海光源储存环机械设备的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