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200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组图)

6月22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200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徐洪杰、党委书记陆晓峰、副所长李燕以及部分导师近20人出席了毕业典礼,赵振堂副所长主持典礼仪式。37名2006届硕士、博士毕业生身着礼服经历了学成毕业这一光荣时刻。
研究生部主任李勇平首先在会上宣读了本届毕业生名单。徐洪杰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所有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导师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再接再厉,在更长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学习,丰富自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和所从事的专业领域里作出贡献。导师代表盛康龙研究员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祝愿大家能够顺利奔赴新的岗位,在各自的领域里登堂入室,谱写人生华章。陆晓峰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在所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建敏代表全体2006届毕业生发言,对导师们多年来的栽培表示由衷的感激。她提出,毕业典礼“commencement”在英文中还有一个意思就是“a beginning , a start”,并以此与大家共勉,要将毕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取得新的成绩。在读学生代表张东华在发言中引用数位教育家的名言,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更欢迎毕业的师兄师姐能常回来看看。
徐洪杰所长和陆晓峰书记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给所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纪念品。仪式结束后,所领导、毕业生导师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