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纪念建党85周年大会(组图)

6月3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应用物理所纪念建党85周年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所党委书记陆晓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燕主持了纪念大会。
陆晓峰书记在讲话中通过分析中国的近、现代史,对比建党前后的两个80年中中国所经历的变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旋乾转坤,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关键在于党的先进性。他代表党委向广大共产党员和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和理解党的先进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二是要抓住所发展的大好时机,努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每个党员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与自己党员身份相符的工作业绩和表现;三是各级组织要发挥作用,做好群众工作,调动更多同志的积极性。
陆晓峰书记在会上还通报了本年度受科教党委表彰的本所党员名单,以及本所组织开展建党85周年活动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党委关于对纪念建党85周年优秀论文给予表扬的决定。陆晓峰书记和李燕副所长为征文获奖的同志颁发了证书并合影。12名新党员在大会上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纪念大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的文艺演出。各党支部分别以大合唱、小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形式热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庆祝党的生日的喜悦之情。研究生支部的舞蹈《春天的故事》、变压器支部的小合唱《党是我们的领路人》、核物理支部的三句半《八荣八耻记心间》、管理支部的小品《自作自受》、核分析支部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光源加速器支部的大合唱《长江之歌》等节目赢得了台下的阵阵喝彩。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文艺演出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