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趣味投篮比赛(图)

根据2006年职工运动会的赛程安排,6月27日,我所在职工篮球场举行举行了趣味投篮比赛。本次比赛由所工会和学生会主办,设男子中青年组(40周岁以下)、男子中老年组(40周岁以上)和女子组等三个组。比赛借鉴了NBA投篮赛的特点,采用设三个投篮点,每个点各投五个篮(其中一个为花球),每投中一个得1分,投中花球得2分。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获预赛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在预赛中,核物理研究室的刘桂华以11分的全场最高分独占鳌头,并在决赛中战胜其他选手,获得男子中青年组冠军。上海光源电源技术部的陈志豪在预赛和决赛中均获得头名,赢得中老年组第一名,仪器中心的贾文红也在预、决赛取得最高分,赢得女子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得到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100多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很多长期在科研一线工作的科研人员,也包括了不少年逾半百的同志。通过活动,使这些同志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放松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