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职工参观上海光源标准单元试安装现场(图)

为使研究所广大职工了解上海光源工程的进展情况,增强完成SSRF工程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在距SSRF建成还余1000天之际,我所于7月26日组织职工参观了上海光源标准单元试安装现场。来自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管理部门的近200名职工分批来到光源技术楼的实验大厅,在相关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光源的储存环机械集成单元和增强器机械集成单元。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志还就设备本身及安装过程提出了一些问题,负责讲解的同志一一给予了回答。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地了解了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进展和装置运行原理,也充分认识到建成、建好上海光源的重要性。
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自2004年底开工建设,至今已历时一年半。在此期间,工程建设工作在张江园区和嘉定园区两个“主战场”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继张江工地上建安和公用设施工程取得一个个重要进展之后,在嘉定园区,工程科技队伍也已完成加速器集成单元试安装这一重大进展。 加速器集成单元试安装是SSRF工程开始设备批量生产、确认总体设计和安装工艺的关键环节,也是SSRF加速器总体由纸面设计迈向周长432米的巨大装置的设备批量加工和设备安装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