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委员视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组图)

10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和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一行30人,来到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视察了正在建设的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政协委员首先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经理部总经理徐洪杰的工程进展情况报告,随后视察了上海光源主体建筑施工现场,察看了直线加速器与增强器隧道、储存环和实验大厅的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上海光源的设计指标均锁定在国际一流水平,工程自开工以来克服了许多技术难关,建设进展稳步推进,让人感到振奋和鼓舞。如此重要的科学工程能够建在上海,将对上海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集成能力的提升起到助推作用,也会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来到上海。委员们还对上海光源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比如联系市科委在上海光源建设期间同步考虑工程的科普宣传方案,设立专用的科普空间并将其打造成面向公众开放的科普基地;协调上海光源所在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对周边区域规划上进行全面设计等。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其标在总结发言中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委员们了解了上海光源的很多情况,也对工程的建设和运行前景充满了信心。他代表全体委员,预祝上海光源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建成,早日达到稳定出光。委员们一致表示,明年年中还会再来上海光源工地考察工程建设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