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辐射安全检测中心通过计量认证

日前,上海应用物理所辐射安全检测中心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并获得计量认证证书。                        
上海应用物理所辐射安全检测中心于2006年7月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计量认证申请。8月16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以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沈骞高级工程师为组长的评审组来所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陆晓峰副所长兼中心主任的《计量认证准备情况汇报》,按照GB/T 15481-2000评审标准,审查了质量管理体系,并依据十七项国家和专业标准队中心申请的六个检测项目、七个参数进行了考核。审查内容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文件、近期的检测报告副本及原始记录、仪器档案、仪器计量检定证书、技术人员业务档案及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等。专家组还考核了现场样品测试,查看了实验室的设施和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在考核座谈会上,专家组认为:经过综合评定,辐射安全检测中心基本符合计量认证评审要求,从而获得出具第三方公证数据的资质。
在本次计量认证工作中,专家组指出了工作环境、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中心随即落实了整改措施,并以报告形式汇报整改结果,获得认可。通过计量认证工作,提高了中心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同时对改善环境、完善技术规范也起了积极的作用。辐射安全检测中心将以认证工作为起点,不断积累质量管理的经验,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为所内科研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有效和规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