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与我所联合启动“学科化信息服务站”

11月17日上午,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上海应用物理所共建“学科化信息服务站”在研究所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李燕副所长从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晓林的手中接过了“学科化信息服务”的牌匾。
    在座谈会上,副所长李燕首先介绍了本所的科研布局和对文献信息的需求特点等情况。张晓林副馆长介绍了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改革情况和学科化服务的目的,并介绍了推荐到所服务的学科馆员。部分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就图书馆信息资源和服务方面的需求与图书馆的同志进行了交流。
    “学科化信息服务”是以学科馆员服务为核心开展的专业化信息服务,是图书馆更新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的重大服务举措。学科化服务是数字化、网络化环境下的一种新服务模式,它依托国家文献平台,面向科技创新基地、研究所、研究室、课题组和个人,通过个性化、学科化、知识化的服务手段,将不断提升对研究所一线的文献信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