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传达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月7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多功能厅召开全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上海两会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全所党员、中层干部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近190人参加了会议。
    所纪委书记李燕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上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中科院召开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的情况,重点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陆晓峰在谈到反腐倡廉工作时指出,反腐倡廉工作绝不仅仅是进行教育就足够的,还要重视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起到警示和防微杜渐的作用。徐洪杰所长结合所内工作谈了对反腐倡廉的体会。他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承担着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建设任务,工程经费管理十分重要。巨大的工程囊括了许许多多的设备、部件,必须不断完善制度,严格经费管理,强化纪检审计工作的监督作用,形成良好的廉洁氛围,从根本上杜绝商业贿赂现象的发生。
    徐洪杰所长在会上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2006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所的科研情况,对2007年研究所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院三期创新工程进入关键阶段、国家提出建设和谐社会的形势下召开的,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对上海应用物理所而言,要在2007年继续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成为中科院的核心研究所而努力。上海光源工程作为研究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要坚持抓好工程质量、进度、经费三方面的控制,确保工程节点;要从思想、组织、管理、文化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一所两园区”的运行模式,最终发挥出两个园区的优势。此外,将对所内学科布局进行调整,整合优势,突出特色,改变目前存在的部门间发展不均衡的状况。
    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何建华研究员还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市人大、市政协会议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