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集体跳绳比赛

  
    3月20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职工篮球场上人头簇簇,2007年上海应用物理所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集体跳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帏幕。 本次集体跳绳比赛,每个分工会代表队由10名选手组成,以在3分钟内跳绳次数来统计成绩。为鼓励各部门的领导积极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规定若部门导参与比赛,则在统计成绩上加10次作为最终成绩。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相互鼓励、协调配合,随着绳子的舞动,大家情绪高涨、配合默契,有节奏、快速地跳跃着。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加油声、记数声此起彼伏,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集体跳绳“默契团结、同心取胜”的特点。经过比赛,核分析分工会以总成绩246次获得冠军,核物理分工会以203次获得第二名,束线分工会和机电分工会分获第三、四名。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分工会的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备战。不少参赛队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午间休息时间,组织队员训练、完善配合。从摇绳人员的选择、队员的排序等细节处着手,合理安排战术,精选技术过硬的队员参加比赛。比赛也得到了许多部门领导的支持,核物理室主任马余刚研究员、电源技术部的沈天健研究员都积极参加了比赛,并带领各队取得了好成绩。核分析、仪器中心、加速器辐射和管理分工会的领导也积极参加了比赛。
    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不但使职工能够在繁忙的科研、管理工作之余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了职工和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对促进构建我所和谐的研究所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