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支部讲评会

                

    3月29日上午,我所在学术活动多功能厅召开支部讲评会,传达2007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度党委和支部工作并对2007年党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了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陆晓峰书记首先在会上介绍了2007年院工作会议的情况,系统传达了白春礼副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会上以“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为题的工作报告,并对李志刚秘书长报告中有关国家科技投入和院资源配置的部分进行了传达。
    在总结过去一年党委和支部工作时,陆晓峰书记特别提到完成党纪委换届选举、开展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庆祝建党85周年活动等一系列重头工作。通过列举、分析比较2006年本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的各项统计数据,他指出今后组织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把中青年骨干发展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目标,高层次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并占有一定比例;第二,与中青年骨干经常沟通,解惑释疑,使他们积极靠拢党组织;第三,加强政治引导,主动出击,正确处理入党自愿原则和积极教育、培养的关系;第四,党组织全面关怀中青年骨干,思想上平等沟通,政治上广泛参与,生活上关怀帮助,倾听他们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此外,他从干部学习、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与党员管理、创新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统战工作等多个方面就2007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