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等三期刊成立新一届编辑委员会

    

    4月10日上午,《核技术》第七届、《核技术》(英文版)第三届、《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周仁厅召开。会议由三刊联合编辑部主任叶恺容主持,期刊主管单位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期刊主办单位上海应用物理所领导徐洪杰、陆晓峰、赵振堂、李燕、胡钧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包括上海地区三刊的新一届编委会顾问和委员、期刊协办单位上海市核学会的代表、研究所科研处和信息中心的同志、以及联合编辑部的相关成员共计70余人。
    副所长李燕在会上宣读了三刊新一届编委会名单。新一届的编委代表陈绍亮、邹亚明、周瑞敏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对新一届编委员会成立的感想和未来办刊的意见与建议,新一届编委会顾问代表朱德彰在会上作了发言。《核技术》与《NST》新任主编盛康龙和《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新任主编姚思德分别作了“再接再厉 办好两刊”和“和谐奋进 办好学报”的工作报告,联合编辑部主任叶恺容就编辑部工作作了总结报告。
    会议最后,徐洪杰所长为三刊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致词,并向多年来支持三刊办刊的科技同仁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应用物理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办刊工作,并祝愿三刊与研究所共同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会上,徐洪杰所长还对新一届编委会提出了“立足中国;立足核科学,又不限于核科学技术;放眼世界,融入世界科学大家庭”等三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