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廉洁自律学习教育大会

    4月20日下午,我所在学术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所党委纪委委员、各部门行政领导、党支部正副书记、研究员、上海光源组长、副组长、党总支委员、工程招投标小组成员、职能部门处长助理等100余人。本次大会以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为主题,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陆晓峰同志作了《预防职务犯罪与我所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课题》的报告,报告深刻剖析了当今社会职务犯罪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性、成因,并提出了如何来预防职务犯罪;同时介绍了在上海光源大科学工程建设过程中尤其是设备采购招标过程中我所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加强监督等措施而获得的经验和阶段性成果。
    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作了《抵制诱惑、警钟长鸣》的报告,首先李燕同志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兄弟单位的几起贪污受贿的案例以及处理情况,然后同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条例、规章制度,再一次告诫大家:那些贪污、受贿、违法、犯罪,其实离大家并不很遥远。
    本次会上,徐洪杰所长结合上海光源工程和本所实际工作,谈了一些要求:我国现在处于大力发展市场经济时期,本所也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但是我们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我们每一个职工都要真正做到廉洁自律、遵守规章制度;现在研究所的工作重心放在上海光源大科学工程上,各类监管做的不错,但不能放松对其他小项目的监督,例如基建、后勤中办公家具、办公用品、劳防用品的采购等等。
    这次召开的廉洁自律教育大会是上海应用物理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一次实践活动,目的在于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工作领域,为本所全面健康地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孙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