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团队荣获“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模集体”称号

    
    上海科教系统2004-2006年度市劳模和劳模集体代表合影(第三排左起第五人为上海光源团队代表赵明华)

    4月27日上午,上海市举行了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表彰会,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市长韩正以及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和市总工会领导出席了表彰会。会上,对评选出的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模和劳模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所上海光源团队荣获“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模集体”称号。
    在中科院、上海市的直接领导下,上海光源工程建设按照计划节点,取得显著的成绩。面对困难和挑战,工程经理部以“国家需求就是科技工作者的天职,再难也要把光源建好”的坚强信念,通过学习国际先进的大科学工程管理理念,实行科学管理,职责明确,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引才”方式,灵活管理模式,打破地域和身份的束缚;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监督机制,加强项目监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注重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一批具有开创性和挑战性的工作有望形成新的技术增长点。中科院和上海市主要领导以及国内外专家对两年来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推荐评选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的工作于今年1月24日正式启动。经过所有关部门推荐和所务会批准决定,向上海市评模办公室推荐上海光源团队为上海市劳模集体候选单位。在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工会认真总结撰写上海光源团队的事迹材料上报给科教系统评模办。经过科教党委认真讨论研究,同意上海光源团队申报上海市劳模集体,并于2月中旬派人专程来所召开职工座谈会听取意见。2月13-14日,工会就上海光源团队申报劳模集体之议题,在全体职工代表中进行无记名表决,一致同意上海光源团队申报上海市劳模集体。3月16日-26日,根据上海市评模办要求,工会将上海光源团队事迹在所内进行公示,征求全所职工意见。在经过上海市评模办的认真审核后,正式通过了上海光源团队的申报。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