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行政领导班子中期考核会





    4月25日上午,我所召开行政领导班子中期考核会,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主持,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郏静芳及考核小组的同志出席了会议,所中层干部、研究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徐洪杰所长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
    江绵恒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该所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从现在开始对上海光源建成后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定位,特别是对上海光源之外的学科定位与发展,研究所今后的运行机制等,作出长远的考虑。上海应用物理所已确定了建成先进光子中心、应用物理中心和建设“核心研究所”的目标,要达成这些目标,还是要深化改革,要围绕发展目标调整队伍结构、改革资源分配,对此,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深化改革中注意切实处理好和谐稳定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对于研究所发展目标的设定,江院长强调,一定要符合国家的需求、符合中国的国情;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就是中科院“核心研究所”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