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羽毛球比赛





    5月12日,我所在嘉定迎园中学运动馆举行了2007年所运动会第二项比赛——羽毛球团体赛。本次比赛采用男单、女单、男单对抗形式进行,三盘两胜。比赛得到了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9个分工会的15支球队报名参加比赛。


    上午进行的小组预赛产生了8支球队进入到下午的淘汰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整体实力较为突出的核分析分工会二队以2:1力克加速器物理分工会一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半决赛中惜败于加速器物理的机电分工会一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也以2:1战胜了束线分工会一队。


    本次比赛精彩而刺激,选手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比赛中经常可以听到选手们为赢得一分而兴奋的欢呼,为失掉一球而惋惜的感慨,显得十分的投入。比赛中,不时出现巧妙的网前轻吊,凶狠的底线劈杀以及不可思议的飞身救球,引来了观战的观众的阵阵喝彩。


    通过比赛,参赛各队和球员既交流了球技,也增进了部门之间、职工之间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更增强了职工和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对促进构建我所和谐的研究所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来,锻炼身心,丰富业余生活。


    本次比赛在制定比赛办法、比赛赛程、场地落实、裁判工作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学生会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工会 张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