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视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2007年5月20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来到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视察了正在建设的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曹健林一行视察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现场,察看了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和储存环隧道内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实验大厅和动力中心的进展情况,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经理部的工程进展报告。
曹健林首先肯定了工程建设以来取得的进展,并表示科技部将对上海光源运行后的科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身为上海光源工程科技委的委员,曹健林对工程建设十分关心,并就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他希望,上海光源作为国家级的大科学工程,在研制和建设过程中能够为提升我国科学仪器研制和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做出贡献;要尽早开展对装置运行、管理的研究,探索良好的运行机制,多方吸引用户,争取在光源建成后可以有一批优秀的项目开展研究、做出成果;同时,希望工程承担单位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建好上海光源的同时,也能够积极考虑相关新光源的研究,研制出更多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装置。
    陪同曹健林副部长视察的有上海市科委钮晓鸣总工程师、中科院上海分院朱志远副院长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