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先生访问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2007年6月2日上午,著名华裔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专程来到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观了正在建设的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在上海光源工程经理部、上海应用物理所徐洪杰、赵振堂、陆晓峰、李燕等陪同下,杨振宁先生实地察看了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和储存环隧道内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实验大厅和动力中心的进展情况,听取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和上海光源工程情况介绍。
    杨振宁先生在谈话中提到,二十世纪的科技发展特点主要是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而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的重心则不可避免地转向应用研究。上海应用物理所近几年的学科方向调整,把握了这一规律,走上了一条很有发展前途的道路。很多科学家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他们选择了具有发展前景的研究领域,因此,参与一项有前途的工作是科技人员一生的幸事。对于上海应用物理所的科技人员来讲,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在建、上海自由电子激光项目立项在望,成功的道路已在脚下,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并预祝上海光源工程顺利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