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江苏吴中集团联合招收博士后

    经过近半年的准备,我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20日下午,双方单位组织有关专家在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博士后申请者进站(开题)评审会。评审专家由我所胡钧副所长、樊春海研究员、黄庆研究员和江苏吴中集团葛健总经理、江苏省基因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根兴教授和复旦大学汪联辉教授组成。
    申请者张炯博士,攻读博士学位期在导师------我所引进人才樊春海研究员指导下系统地开展了DNA在金电极表面的分子组装行为及电化学DNA传感器研究,在电化学DNA传感器技术研究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张炯博士基于我所与吴中集团合作项目“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提出的“纳米界面上的DNA组装和传感”课题是其中电化学DNA传感器技术体系重要环节,可大大提高电化学DNA传感器技术的灵敏度,在便携式DNA检测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该研究项目已被吴中集团列入目前重点研发产品之一。

    较之张炯的儒雅,申请者何耀博士更显得意气风发,这位来自宝岛的学子求学复旦八载,在量子点制备、修饰、偶联技术研究领域具有较深厚的研究和技术积累,已掌握5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何耀博士结合江苏吴中集团的产业方向,所提出的“新型生物荧光标记试剂------性能优良水溶性量子点研究与开发”课题为生物医学研究、临床检测试剂中的核心技术,是国际生物材料技术发展的趋势,可望开发量子点荧光标记、量子点修饰、偶联试剂等产品。

    评审专家对两位申请者的学术水平、科研背景、所提项目的先进性和实现可性行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同意进站开展工作并建议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价值调研和分析,加速开拓相关市场。      
本次博士后招收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苏州市吴中区政府、苏州市及吴中区人事局和科技局的主要领导专程前来现场调研并期望我所能在更多的领域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