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嘉定徐行镇签订精神文明共建协议

   上海应用物理所嘉定园区地处嘉定徐行地区,40多年来,得到了徐行镇的支持和配合。为了进一步推进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徐行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共同发展,发挥社区和研究所各自特长,互相携手,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营造一个讲学习、讲文明、讲道德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共创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构建和谐社会。经过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和徐行镇党委的友好协商,双方就精神文明共建工作达成了共识。

    2007年8月30日下午,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举行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徐行镇精神文明共建协议的签约仪式,李燕副所长主持了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党委书记陆晓峰、副所长赵振堂、李燕和胡钧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徐行镇党委书记张德祺、镇长胡明华、人大主席徐秀龙、副书记王瑛瑾以及其他有关领导。

    陆晓峰书记首先对徐行镇党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四十多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和目前主要进行的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和核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徐行镇党委书记张德祺在介绍徐行镇的情况时指出,徐行镇已经成为嘉定区新一轮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坚持“绿色、人文、科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经济发展的转型工作,加快城镇建设和加大构建“和谐徐行”的工作力度。张德祺最后表示,如应用物理所有需要徐行方面配合服务方面的要求,徐行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配合和服务。

    在徐行镇党委副书记王瑛瑾宣读了《共建协议书》后,陆晓峰书记和张德祺书记分别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和徐行镇党委在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共建活动的正式启动。

    徐洪杰所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再次对徐行镇党政领导一行来到应用物理所表示欢迎,并对四十多年来对所的一贯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徐洪杰指出,科教兴国是我国进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应用物理所作为国立研究所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将会尽我们的可能为徐行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表示随着共建协议的签订,我们双方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将积极寻找机会,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

    在签约仪式之前,赵振堂副所长陪同徐行镇党政领导一行视察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情况,并介绍了相关建设进展、应用领域和前景等情况。


                                                                            (张平供稿)



附: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徐行镇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主要内容:
1.建立三项共建制度:1)共建例会制度:每年召开两次例会,对共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将情况及时向双方上级有关部门汇报。2)共建信息交流制度:互相沟通信息,通报文明建设中的相关信息、做法和经验。3)共建活动制度:围绕共建协议活动内容,每半年开展一次活动,保持双方的密切联系。
2.主要共建项目:1)加强区域经济协作,推进“产学研”联合工作;2)合力推行科普及文化资源共享;3)共同开展“建绿色徐行,筑和谐家园”主题实践活动;4)联手共建平安徐行活动;5)广泛开展“清洁徐行”整治活动;6)关注民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