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会

   9月7日下午,我所在张江园区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座谈会,约六十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燕副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向全体导师祝贺教师节,并对在过去的一年中,导师在科研业务、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导师们的辛勤工作。李所长指出,在一所两园区的运行模式下,导师责任更加重大了,要适应新环境,探索有效的研究生培养机制。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导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在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马余刚研究员就如何发挥团队作用,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为主题作了发言。樊春海、巩金龙、姚思德、戴志敏、方海平、李勇平等导师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学生思想工作、培养学生独立科研能力及拓展学术视野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结合自己在高能所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刘德康研究员就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和工作合作伙伴关系谈了体会,他认为导师应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作则的作风,身教益于言教,要充分利用好承担多项国家任务的时机,作好学生培养工作。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还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其它问题与导师进行了交流。

   会议临近尾声时,徐洪杰所长百忙中抽空来到会场,他再次代表所里向全体导师祝贺教师节,并简要介绍了下阶段所将启动的学科布局调整、学科建设等工作。
   会后,工作基点在嘉定园区的导师们在李德明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SSRF现场,亲身感受了张江园区的工作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