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07-2008年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表彰大会

    9月13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2006-2007年度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表彰大会。出席表彰大会的有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晓峰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赵振堂,以及在所的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部管理人员等。陆晓峰和赵振堂在会上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胡雯在会上作了获奖感言,表达了全体获奖同学激动、感恩,以及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的心情。陆晓峰书记代表所领导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体同学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所的科研工作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科研机会,以感恩的心情回报国家、单位和导师、家人。陆晓峰在讲话中,还对研究生教学、思想政治工作、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他表示在目前研究生总量不断增加的基础上,所里将调动各类资源,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将借助所学科调整和光源建设的大好机遇,发挥研究生的科研生力军作用,争取科研育人双丰收。

    2007-2008年度全所共有姜伯承等4名同学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马广明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邹杨等41名同学获“三好学生”称号。这些同学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上进,刻苦努力,关心集体,学业和科研成绩优良,得到同学、导师和部门的认可,是本所300多名研究生中品学兼优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