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增强器成功实现束流注入和多圈循环

    2007年10月1日17时,上海光源3.5GeV增强器成功实现了束流注入和多圈循环,这是上海光源加速器工程继150MeV直线加速器成功出束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上海光源增强器全面进入调束阶段!
   自今年4月16日增强器机械设备正式进入隧道安装以来,在工程经理部的领导下,增强器分总体和各系统人员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机械和电气设备的安装及分系统的联调、测试,并制订了详细的调束大纲和方案,集中骨干力量组建了调束队伍。
   上海光源增强器于2007年9月30日20点30分启动调束,1个半小时后,电子束成功地通过低能输运线,到达增强器入口。10月1日17时,增强器环内成功实现多圈束流循环。
   上海光源增强器是一台环形高能电子同步加速器,周长180米,其作用是将电子能量从150MeV提升至3.5GeV,然后注入到电子储存环中。上海光源增强器为我国首台同类装置,其中大部分设备为国内研制。

增强器束流情况见下图:

2007年10月1日凌晨3点45分,束流通过低能线注入增强器环内


2007年10月1日17点09分,首次获得多圈束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