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院长致信祝贺上海光源增强器成功实现3.5GeV电子束升能

    10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致电祝贺上海光源增强器成功实现3.5GeV电子束升能。
    路甬祥在贺电中说,喜悉上海光源增强器于10月5日凌晨4时25分成功地实现了3.5GeV电子束升能调试,这是继5月15日直线加速器出束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上海光源全体建设者自主创新、严谨求实、精心组织、奋力拚搏、通力协同的结果,也又一次证明,在开放条件下,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中国人在大科学工程建设中也完全能创造出一流的成绩,这也是上海光源的建设者们献给伟大祖国58周岁生日和党的十七大的最好的一份礼物。我谨代表院党组,向您们并通过您们向上海光源的全体建设者和合作者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希望您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夺取新的胜利,将上海光源建设成为21世纪国际一流的大科学工程,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共享多学科研究的基地,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