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华建敏一行视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2007年11月4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一行,在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光源工程副总指挥杨雄和副市长杨定华等陪同下,来到上海光源工程建设现场,视察上海光源工程进展情况。
    华建敏一行在上海光源总体模型前,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经理部经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的上海光源概况和进展汇报,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主体建筑实验大厅、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和储存环,并听取了工程科技人员的情况介绍。
    华建敏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光源是一个大科学装置,并且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建设上海光源,既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落实,也是综合国力的表现和一个民族、一个政府科学意识的表现。从项目的建议提出到装置成为现实,上海光源“十年磨一剑”,即将在2008年底“一试锋芒”。而如何发挥上海光源的效益,真正推动上海乃至国家科学进步和经济发展,则是更重要的任务。他希望工程队伍建好上海光源,使它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优秀和优良;同时还要做好上海光源的应用和推广工作,确保上海光源工程的成功。
    华建敏等领导同志还高兴地同在场的上海光源工程建设骨干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