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崇明县庙镇镇鸽龙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心城区和市委各大口工作党委与远郊区县及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帮助解决郊区薄弱村农民实际困难,上海应用物理所决定和崇明县庙镇鸽龙村结成对子,并进行为期三年的帮扶工作。

    2007年12月6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书记陆晓峰、党委委员李勇平以及职能部门有关同志等一行6人来到崇明县庙镇镇,参加了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的上海应用物理所和庙镇鸽龙村结对帮扶协议书的签约仪式。庙镇镇党委书记姚新安、副书记陆秀金、镇党委组织委员顾建舟以及鸽龙村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陆秀金同志首先对陆晓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庙镇和鸽龙村的经济发展情况。鸽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英介绍了鸽龙村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工作的设想和措施,对我所给与的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陆晓峰书记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近50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以及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和核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并表达了加强研究所与庙镇鸽龙村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建设的意愿,也希望崇明的朋友们在适当的时候来上海光源园区参观交流。

    在沈阳同志宣读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后,陆晓峰和张英同志分别代表结对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结对帮扶的活动正式启动。接着,陆晓峰同志将上海应用物理所首期5万元帮扶款的支票交到鸽龙村支部书记张英同志的手上。



    签约仪式之后,在鸽龙村支部书记张英和村委会主任张小岳的陪同下,陆晓峰同志一行现场考察了鸽龙村村民委员会和亟待改建的村级道路等,了解鸽龙村的现状和建设情况。

    鸽龙村位于崇明岛的西南端,紧邻长江,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的原因,全村基础设施和农业设施比较落后,农民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全村主要财政收入只有崇明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28万元,被列入上海市郊区年可支配收入不足30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名单。(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