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成功实现储存环束流多圈循环!

    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建设又传喜讯,继2007年5月15日直线加速器实现电子束出束、10月5日增强器调束实现3.5GeV升能之后,上海光源最大的加速器——用于产生同步辐射光的电子储存环,于12月21日调束并实现了束流多圈循环。

    周长为432米的电子储存环于2007年6月11日启动总体安装,到12月10日安装完成,并同时完成了首批七条光束线前端区的安装。经过紧张、细致的设备调试和系统联调,上海光源工程提前于12月21日18:20全面启动储存环调束。在工程经理部的精心组织和全体调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光源储存环于当日21:08获得首圈电子束流,并在21:18成功实现了束流多圈循环,这表明上海光源储存环加速器的设计、建造、安装和调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功。


        21:08实现储存环束流首圈循环


        21:18实现储存环束流4圈循环


        储存环束流实现多圈循环


        在中央控制室进行储存环调束


        庆祝储存环实现束流多圈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