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院长致信祝贺上海光源储存环成功实现3GeV电子束储存

   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致电祝贺上海光源储存环成功实现3GeV电子束储存。

    路甬祥在贺信中说,近闻上海光源储存环成功地实现了3GeV电子束储存,获得同步辐射光,这是继上海光源直线加速器出束和增强器实现3.5GeV电子束升能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代表院党组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及广大科技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科技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

    上海光源自2004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到2007年12月24日,仅用3年就获得了同步辐射光,表明中国在建设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科学工程实验装置方面,具备了高水平的技术集成和创新能力,已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发奋努力,严谨踏实,全力以赴,按时完成上海光源的建设,建立并完善开放合作的运行模式,将上海光源建设成为多学科前沿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的大型公用平台,不断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