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领导视察上海光源工程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刘艳荣、任志武先后来到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视察正在建设的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5月8日,出席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我所张江园区召开的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实验装置项目建议书论证会的刘艳荣副司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处长明矩一行,在中科院基础局副局长刘鸣华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储存环等加速器装置,以及中央控制室、实验大厅和动力中心的情况,并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经理部总经理徐洪杰的工程进展报告和情况介绍。

    5月11日,在沪出席会议的任志武副司长一行,在上海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宇剑等陪同下,专程来到我所张江园区,实现察看了上海光源各加速器装置和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徐洪杰总经理、赵振堂副总经理的工程进展报告和情况介绍。

    视察中,高技术司领导对上海光源工程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上海光源是国家级重要科技平台,既要建设好、更要使用好,要鼓励和支持用户单位、特别是重要的企业集团建设专用光束线站、使用上海光源,尽快地充分发挥出上海光源对科学、技术、产业的强大支撑作用。